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苏菲论坛—圣传真道网旗下中文社区 中国伊斯兰苏菲学术论坛 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端庄穆斯林信仰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461|回复: 7

[阿语汉语] 珠宝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5 09: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صندوق الجواهر   
   
أحضر الوالد صندوقا مملؤا من اللؤلؤ الغالى الثمين جدا ووضعه أمام أولاده الثلاثه الذى يحبهم جدا
و قال لهم يا أولادى أنى أحبكم جدا لذلك قررت أن أهب لكم هذا الصندوق
و فتحه الاب أمام الاولاد و قال لهم يا أحبائى الان كل واحد منك يا يأخذ بكفيه الاثنين من الصندوق على قدر ما يستطيع على شرط أن يأخذ مره واحده فقط
و كانت الفرصه كبيره أمام الابن الاكبر الذى كان له كفان كبيران جدا و الذى بدأ و أخذ ملىء يديه الكبيرتين لؤلؤا
ثم جاء بعده الابن الاوسط الذى له كفان كبيران أيضا و أخذ قدرا كبيرا من اللؤلؤ
ثم جاء دور الابن الاصغر الذى نظر الى يد أخويه كيف كانتا كبيره ثم نظر الى يديه فوجدها صغيره جدا فركض الى حضن أبيه و سأله
أبى هل تحبنى؟
أجاب الاب أحبك جدا يا أبنى
أجاب الابن أذن يا أبى أنى لا أريد أن أخذ نصيبى بنفسى هل من الممكن أن تعطينى أنت نصيبى بيدك أنت
نظر الاب الى الابن و أغلق الصندوق و أعطى كل ما فيه للابن الصغير
انا و انت كل يوم نعتمد على قوانا الضعيفه دون الرجوع الى الله لذلك فاننا كثيرا ما نختار الاختيار الخاطىء و ذلك لكوننا ضعفاء
ولله المثل الاعلى
يقول الشيخ الشعراوى
في العادة لا يقلق من له أب .. فكيف يقلق من له رب ؟
            
《珠宝盒》

        一位父亲拿出了一个珠宝盒 , 里面装满着价值连成的珍珠 , 他将其放在了三个心爱的儿子面前 。并对他们说 : " 孩儿们啊 , 我特别爱你们 , 因此我决定将此珠宝盒送给你们 。"

       父亲在儿子们面前将盒子打开 , 对他们说 : " 孩儿们啊 ,  你们用自己的双手从盒子中拿取珍珠 , 能拿多少 , 就拿多少 , 但有个条件是只能拿一次 。"

       大儿子的机会最多 , 因为他有一双很大的手 , 他捧走了满满一手掌珍珠 。

       二儿子也有一双大手 , 他也获得了不少分量的珍珠 。

        最后 , 轮到了小儿子 , 他看了看两位哥哥的大手 , 又看了看自己的那双很小的手 , 便跑到父亲的怀里  ;
他问道 : " 爸爸 , 您爱我吗 ? "

       父亲回答 : " 儿啊 , 我非常爱你 ! "

       小儿子说 : " 那么 , 爸爸 , 我不想用我的手拿自己的那一份 , 您可以用您的手给我那一份吗 ? 父亲看了一下小儿子 , 合上了珠宝盒 , 将盒子里的所有珍珠全部送给小儿子 。

       你与我每天依赖着自己脆弱的力量 , 而并没有去寻找真主 , 故此我们绝大部分的选择是错误的 , 原因是我们很脆弱 。

      真主掌握着最理想的比喻 !

      谢赫希尔拉维说 : " 习惯上 , 有父亲的人不会担心 , 而为何拥有养主的人要担心呢 ?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发表于 2017-3-5 19: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形象的小故事,让人反思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发表于 2017-3-5 19: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托靠真主很重要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发表于 2017-3-5 20: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有父亲的人不会担心 , 而为何拥有养主的人要担心呢 ?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发表于 2017-3-5 20: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靠山太重要。请问您的靠山是谁?哈哈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发表于 2017-3-5 21: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悟很深呀!遇到事情要托靠真主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发表于 2017-3-5 21: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与我每天依赖着自己脆弱的力量 , 而并没有去寻找真主 , 故此我们绝大部分的选择是错误的 , 原因是我们很脆弱 。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发表于 2017-3-5 21: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哪里的小故事呢?
圣传真道网—中国正统伊斯兰网站 http://www.chinasufi.c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圣传真道网

GMT+8, 2020-2-22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